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l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ls”,原域名“yal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芦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04  来源:本网  点击量:762  

按照县委安排,8月3日,芦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抓好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规定学习,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刻汲取湖南衡阳、四川南充、辽宁等地拉票贿选、破坏选举案件教训,进一步统一思想、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主题,结合芦山检察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县检察院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自学与集中学习、相互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查摆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白新同志代表县检察院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随后与会的党组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并就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及有关工作要求作出公开承诺。大家紧扣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直面问题、直言问题,做到不回避、不逃避、不掩盖问题。

白新同志代表县检察院班子就严肃和遵守换届纪律作表态发言,并提工作要求:

一是坚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初心使命,树立对党忠诚、为民造福的担当意识。始终坚持把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作为检察工作的重要目标,创新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工作机制,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带头主动担责,认真履职尽责。

三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整改,对照落实。对于批评意见、建议要照单全收,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效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及有关工作要求,确保换届工作的顺利推进。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芦山县迎宾大道17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