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l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ls”,原域名“yal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教育整顿

暑期放假,禁毒宣传不放假! 雨城区检察院携手两级妇联开展 “科学家教进万家”社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13  

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引导广大家长更新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提高家庭教育水平。近日,雨城区检察院携手雅安市妇联、雨城区妇联一起开展了科学家教进万家“传红色基因,育时代新人”社区宣讲活动。整个活动为期二个月,将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防艾、妇女儿童维权等十几个主题开展主题讲座。

“科学家教进万家”社区宣讲活动中,雨城区检察院“加入我们”禁毒宣传团队的检察官担任主讲,专题讲座分为四部分主要是:雨城区毒品犯罪的基本情况及特点毒品对个人、社会、民族的危害新型毒品层出不穷防毒方式与时俱进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共建无毒社区。“加入我们”禁毒宣传团队的检察官还结合真实案例,针对涉毒犯罪嫌疑人呈现年轻化、低学历化趋势,强调了健全的家庭教育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石,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家庭教育养成的重点;同时,检察官也结合司法实践案例从反面强调,父母的监护缺失、过于溺爱、错误引领给孩子带来负面效应及惨痛教训。

就家庭教育中如何提高禁毒防艾的意识和能力,“加入我们”禁毒宣传团队的检察官结合雨城区毒情的特点也给出了具体建议,希望家长要做到:一是加强防范意识,平时要对孩子进行系统的禁毒知识教育;二是尽到监护责任,履行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三是关注孩子的身体、生活及情绪变化;四是培养孩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为孩子打造终身免疫护甲。

参与教训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讲座中提升了思想认识,深深感受到禁毒防艾的重要性,也领悟到开展科学家庭教育是把预防关口前移的最好方式。此次“科学家教进万家”社区宣讲活动将从2021年7月一直持续到2021年9月,实现雨城区范围内的社区全覆盖,以提升广大家长教育素养为主要内容,帮助家长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积极倡导父母通过言传身教,让孩子终生受益,形成爱国守法、遵守公德、珍视亲情、勤俭持家、和睦邻里的良好家风。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芦山县迎宾大道17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