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l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ls”,原域名“yal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通知公告

队伍教育整顿 | 雨城区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成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46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要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强化组织查处、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现将雨城区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成果予以公示,诚挚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1

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

整治成果: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存在的问题在我院已经得到整治,通过对“三个规定”进行宣讲、政策解读和“重大事项填报系统”业务培训,全体检察干警对“三个规定”有了更深的理解,深刻领会了填报“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检务督察部门加大了“三个规定”填报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月统计、季上报制度,确保违反“三个规定”的问题在检察机关得到有效遏止,彻底根治。



2

整治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问题

整治成果:经核查,我院干警没有违规经商办企业的情况,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也没有违规从事经营活动。通过整治,全体检察人员掌握了相关政策,为进一步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关于规范党员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的部署要求和各项纪律规定,规范干警及其家属的从业行为有了政策保障和思想保障。



3

整治违规参股借贷问题

整治成果:经核查,本院没有干警违规参股借贷的情况,通过整治,全体检察人员对违规参股借贷纪律要求和政策标准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我院将把干警违规参股借贷问题列入日常监督检查、审查调查重要内容,加大查处力度,确保不出现检察人员违规参股借贷的问题。



4

整治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问题

整治成果:经核查,我区近年来未办理减刑、假释案件。我院干警在办理暂予监外执行监督案件中没有违规违法的情况。通过整治,干警对法院裁判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的监督程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我院将继续加强对社区矫正中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病情诊断、鉴定的监督,确保暂予监外执行活动严格依法进行,切实维护刑罚执行权威。



5

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

整治成果:本院查纠的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的情况均已查处整改清零。通过整治,进一步强化了全体检察干警严格规范办案意识,我院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监督管理,严格控制适用退补、延期,不断提升办案专业化水平,全力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保证法律正确有效实施。



6

整治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问题

整治成果:经核查,通过干警填报《个人事项自查报告表》、智能化数据大排查,未发现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问题。通过整治,深入学习领会检察机关离职人员从事律师和其他法律工作的政策规定,进一步规范了检察机关离职人员从事律师和其他法律服务的行为,探索检察机关司法人员执业禁止管理系统,填堵机制漏洞,监督质效进一步提升。



7

整治社区矫治监督不到位问题

整治成果:通过整治,干警对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把握。我院将加强对社区矫正交付执行、接收登记、监督管理、解除等各执法环节的全方位监督,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常态化检察,确保本地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8

整治量刑建议不规范、不精准问题

整治成果:通过组织自查和案件交叉评查,发现提出量刑建议不精准、不规范问题已经得到整治。通过整治,检察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职能职责,规范了司法办案,提升了办案质量。办案队伍责任意识、规范意识进一步强化,管理机制、监督机制更加完善。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感谢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相关意见请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反馈:

受理电话:2223731

通信地址:雨城区建新路257号 

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芦山县迎宾大道17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