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l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ls”,原域名“yal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教育整顿

雨城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次集中谈心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69  

为进一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扎实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6月3日上午,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次集中谈心谈话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主持,全院检察干警参加。

会议先后传达学习了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陶涛同志指出,查纠整改环节已进入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深水区、攻坚期,全体检察干警要在强化思想发动上、深化整治顽瘴痼疾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和加强宣传引导上再发力,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巩固拓展整治成果,确保长效久治

一要扛起政治责任、攻坚克难。充分认识到谈心谈话,是深入落实查纠整改环节的务实举措,也是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的规定动作。要坚决打赢队伍教育整顿攻坚战,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开展好谈心谈话,把思想发动、思想教育贯穿查纠整改环节全过程,上下联动,一抓到底,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长效机制,在“当下改、长久立”上下功夫。

二要以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使每一名检察人员都更加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责任制度,进一步坚定全体检察干警的政治信仰,在做优做强、做实做好“四大检察”上下功夫。

三要以目标任务为指挥棒,坚持系统观念,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明确工作重点,补齐工作短板,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坚持法治思维,强化法律监督,补短板、强弱项,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芦山县迎宾大道17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