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l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ls”,原域名“yal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党风廉政建设

雨城区检察院召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650  

为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2021年6月8日下午,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主持,院班子成员、员额检察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长杨玉茜到会监督指导

IMG_1579_副本.jpg

会上,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两名班子成员分别口头汇报了第二季度以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对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以及上级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总结了现阶段区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班子履行主体责任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实际对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

陶涛强调通过这次教育整顿,清除害群之马的成效是明显的,但从中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依然任重道远,全院干警要警钟长鸣,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廉洁履职尽责。

IMG_1587_副本.jpg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与新调整岗位、职务职级晋升的干部开展了廉政教育集体谈话,陶涛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把准方向,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解和认识。要继续坚持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持续强化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高压态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坚持把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扎紧制度的笼子。

二是严于律己、自我约束,不断增强自我监督的意识。权力代表责任,要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对内要共同推进工作开展,树立好班子形象。对外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补台,维护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谨慎用权、依法依规,注重小节、以身作则,不能以小事麻痹自己、以小事放纵自己,廉洁自律,从小事小节着手,严格遵守八小时外的规矩,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三是廉洁勤政、履职尽责,把心思用在干实事、多干事、干成事上。干部要在加强队伍管理上担当作为,要在破解困局创新发展、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尤其是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要在攻坚克难、抗风险上当好主心骨。要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上担当作为,风正才能气顺,全院检察干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依法办案办事。

四是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切实把“一岗双责”落实到位。在抓业务的同时,也要切实担负起分管部门和科室的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这个政治责任。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理念,重要环节和重要工作要亲自部署、过问、协调,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各项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芦山县迎宾大道17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