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l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ls”,原域名“yal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区检察院与雨城供电公司联合开展 “法治宣讲进企业,护航共建促发展”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64  

为进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增强市场活力和经济内生动力创造良好的软环境,5月10日,雨城区检察院到雨城供电公司开展“检企共建”法治进企业活动,邀请四川大学法学院韩旭教授为大家授课,区院干警、雨城供电公司职工共100余人参加。

会上,韩旭教授紧扣“检企共建”主题,从企业经营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入手,深入浅出讲解了新形势下企业合规审查发展的意义,切实增强了全体干警、企业员工的法治意识和廉洁意识;从检察机关的司法理念转变进行破题,通过讲解《降低审前羁押率的有效路径研究》,给参培人员传递了加强人权保障,切实增强了大家对限制人身自由司法措施和侦查手段的司法监督理念。

讲座最后,雨城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表示,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以“检企共建”平台为纽带,主动对接服务,积极回应企业在经营管理中的法治需求,通过“送法进企业”、警示教育等形式提高企业法律意识和防范法律风险能力,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

此次“检企共建”法治进企业活动是检察机关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审视检察履职实效的又一重要载体,也是检察机关为民办实事,积极服务地方经济、主动参与社会治理的具体举措。下一步,雨城区院将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法律护航中心工作质量,竭力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芦山县迎宾大道17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