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l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ls”,原域名“yal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雨城区检察院应邀走进高速公安四分局开展法制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673  

为增强检察机关和高速公安四分局的协作配合,进一步规范案件侦查、证据收集等流程,促进执法规范化和提升刑事案件质量,5月11日,雨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涛应邀参加高速公安四分局举办的法制讲座,高速公安四分局副局长罗平、各大队法制员及各警务室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讲座中,林涛副检察长以《刑法修正案(十一)》为切入点,并结合相关法律规定及自身办案经历,紧扣刑事案件办理各环节和案件侦查存在的问题,全面深刻地梳理、归纳。着重以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等为例,深入分析目前该类案件在侦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该类案件从管辖、采取强制措施以及人体血液采集、保存、鉴定等围绕犯罪构成展开侦查、取证、权利保证等方面对侦查活动进行讲解、指导。

本次讲座是雨城区检察院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深化法律监督的具体表现,对提升刑事案件质量和提高案件办理效率有着重要意义。讲座结束后,高速公安四分局参加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授课学习到了新的专业知识,提升了业务素质和办案能力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芦山县迎宾大道17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