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l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ls”,原域名“yal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雨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到桥楼村现场协调解决百姓用电问题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本网  点击量:2010  

“平时还勉强可以,每到农忙的时候,地头“掏茶”回来再整饭,大家都抢着用电就不得行,嫑提有好烦……”2021年4月25日,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到到碧峰峡镇桥楼村现场协调解决百姓用电问题时,村民大姐向他吐槽到。

微信图片_20210426184700_副本.jpg

桥楼村百姓用电难这件事还得从今年两会说起,“在我们那里,用电高峰期的时候老百姓电饭锅煮饭都夹生……长期以来,村里电压不稳,导致大伙生产生活受到极大影响”在今年两会上,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听到碧峰峡镇桥楼村支部书记陈得金如是反映。

第五.jpg

碧峰峡镇桥楼村共有7个组,常住人口2568,共680户。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桥楼村五组、六组电网薄弱、线路老旧,电压质量差、安全系数低等问题逐渐暴露出来,在农忙和家庭用电高峰期,近100户村民面临大功率电器用不上的尴尬局面,供电线路老化、电压低不仅严重影响了桥楼村群众的生产生活,也存在着严重的山火隐患及触电风险。

“电网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是乡村振兴的先行官,与百姓生活同音共鸣,与农村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人民检察为人民,这个问题我们得帮忙解决!”会议现场,陶涛同志与陈得金书记进一步沟通后,当场表示将牵头帮助协调解决桥楼村用电难问题。

会后,陶涛检察长立说立行,第一时间与雅安电力公司会商,调研了解桥楼村电网设施建设情况,协调雨城供电公司达成了初步改造计划。

微信图片_202104251616315.jpg

为促成改造计划尽快落地实施,4月25日,陶涛同志协调组织碧峰峡镇镇长吴伟,区经科局副局长刘少学、李富强,碧峰峡镇党委组织委员杨翠,桥路村支书陈得金,雨城供电公司运检部副主任田元平等在桥楼村召开现场会,深入田间地头去实地走访调研,听取老百姓对农网改造的意见建议,并现场召开了沟通会。经沟通协调,桥楼村五组、六组电网分段改造项目基本确定,桥楼村五组预计今年六月完成改造,桥楼村六组预计在今年十月完成改造,届时群众将用上幸福安全电。

IMG_20210425_111934_BURST006_副本.jpg

现场会最后,陶涛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雨城供电公司按照沟通好的工作方案尽快施工,让桥楼村百姓早日用上稳定、安全的电;二是乡镇的党员干部要做好地方村民的思想动员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好电力公司的电网改造;三是乡镇、村组要加大林区老旧线路的隐患排查力度,切实消除跨林区输配线路火灾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察长两会现场听民声,深入田间解民忧,这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雨城区检察院学史力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又一缩影。下一步,雨城区检察院将继续在结合上做文章、在落实上下功夫、在服务上见成效,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以实际成效服务人民。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芦山县迎宾大道17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