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l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ls”,原域名“yal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通知公告

队伍教育整顿|致广大干警家属和离退休干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44  


图片



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致广大干警家属和离退休干警的一封信

尊敬的干警家属和离退休干警:

您们好!万物复苏,柳树吐绿,在这春意盎然、桃李争妍的美好时节,雨城区检察院向全院干警家属和区院离退休干警致以最亲切的问候!亲爱的干警家属,感谢大家长久以来的默默付出与奉献,正是有了大家的大力支持,我们的干警才能够安心地奋战在政法干线上,兢兢业业,加班加点;敬爱的离退休干警,感谢您们数十年如一日的兢兢业业,雨城区检察院的发展离不开您们的辛苦付出。

我院目前正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此次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政法系统必须接受的重大政治任务和责任。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全院干警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落实,比较圆满地完成了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现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也是每一名干警接受全面检验、筑牢政治忠诚、展现干净担当的一次宝贵机会。值此之际,特致以此信函,请务必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认真对待、积极参与。

一是携手共筑“廉洁家庭”。“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希望每名干警通过学习教育,能够客观、理性、准确地自我评判,能够深入检视自身是否存在各类问题。希望干警家属帮助自身存在问题的干警想明白:“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给机会不去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现在不自查,将来必被查”,“小病不治、大病难治”,“悬崖勒马是正道”。无论是干警家属还是离退休干警都是雨城区检察院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应该严于律己,争做廉洁家属、廉洁离退休干警,共筑廉洁的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

二是互相监督共守“荣誉家庭”。干警家属与离退休干警要应该切实负起“家庭”监督员的责任,共同加强对干警业内外活动的监督,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适时提醒,及时制止,必要时尽早向组织报告,一同维护好区院的良好形象。要督促有问题的干警尽早行动,“早讲早主动,不讲就被动”“早报告、早解决、早安心”。期望广大干警家属理解支持家人接受教育整顿洗礼,督促干警如实向组织报告说明问题,帮助干警清醒认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鼓励其放下思想包袱、主动讲清问题,不要因为心存侥幸,给家庭带来巨大的伤害和痛苦。

三是联合共建“和谐温馨家庭”。干警家属与离退休干警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断提升道德修养,在慰劳干警身体上的疲累时,也应该治愈他们的心灵,共同进步,互相扶持,以每一名干警温暖美好的小家组成区院和谐温馨的大家。组织决不会因为干警的错误和瑕疵,而否定干警曾经的贡献;更不会因为干警曾经为检察事业付出过艰辛和努力,而无视和放任干警的错误和瑕疵。组织将以对党的事业和全院干警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意见。

家是最小国,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国是千万家,国家好,民族好,家庭才能好。相信有了各位的理解、支持与配合,雨城区检察院全体干警一定能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过硬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此项工作中,坚决打好这场正风肃纪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雨城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

2021年4月1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芦山县迎宾大道17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