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l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ls”,原域名“yal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 “四个课堂”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1602  

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雨城区检察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模式,着力上好“四个课堂”,切实解决工学矛盾,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图片


固定课堂集中学

    编制学习参考手册,下发必读书目,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依托党组中心组领导带头学、专题培训集中学、部门例会早上学、支部主题党日分享学,迅速让思想“热起来”。同时,通过雨检论坛各部门干警轮流讲学党史,在图书室开设党史学习角补充学习阵地,让“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成为全员的必修课,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指尖课堂随时学

    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学习强国、党建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每日推送党史知识,同时推出“入耳”云端课堂——雨检之声·我读党史给你听,实现学习阵地拓展到“网上”,学习范围延伸至“线上”,全院开启掌上学习,随时点、随时看、随时学,有力确保全员党史学习不掉线,走在前列不掉队。


图片



榜样课堂引领学


    组织学习党员先进典型模范,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从他们身上汲取前进力量。同步制定了《雨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通过量化考核标准、立标激发先进、发挥先锋引领,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业务课堂主动学

    把“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作为干警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落脚点,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村屯、企业、社区、学校、单位、律所,收集到大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49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各部门党员结合岗位职责任务,主动认领意见建议,制定措施、承诺践诺,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项,做到学史力行,使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协同推进,确保学习教育既有形又有效。


图片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芦山县迎宾大道17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