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l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ls”,原域名“yal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部 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16  来源:本网  点击量:987  

   我院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推动检察工作提档升级的动力源泉,党建品牌的示范带动效应日益彰显。我院被省委政法委评为“四川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11个集体、10名个人获得县级以上表彰奖励。我院机关党总支被雅安市市委表彰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是党建+理论学习,提高干警综合素养。建立了“党员之家”、“文化沙龙”、党员图书阅览室,购置图书800余册,为党员干警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警及时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26次,围绕专题开展集中讨论6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党建+制度作风,党员作风明显转变。抓住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建立健全了党组、总支议事制度,全年党组共对“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24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组专题研究意识形态领域工作4次。建立一套制度管人、一套机制管事、一套流程范序、一套档案跟踪的“四个一”管理机制,开展“五星党员”创建活动,客观公正的为干警的提拔使用、职级晋升提供依据。组织各类廉政学习22次,通报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11次。开展权力运行及廉政风险防控专项督查4次、廉政谈话21人次,开展节假日值班和重点部位督查15次,作风督查44次、会风会纪督查31次。

三是党建+活动载体,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倡议雅安、眉山、乐山三地两级十一个检察机关联合成立“长江上游生态屏障(青衣江段)检察官志愿者联盟”,重点打击沿江企业污水排放、河道内非法开采砂石、流域内野生动植物资源破坏等违法犯罪行为。开展“党员双报道”志愿服务10余次,向群众发放创城资料、法律宣传资料2000余册。机关投入帮扶资金10余万元,促进扶贫项目5个、扶贫资金120余万元的精准落实,帮助漆树村19户贫困户顺利脱贫。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芦山县迎宾大道17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