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l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ls”,原域名“yal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区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暨“检企共建”签约仪式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701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根据高检院、全国工商联的统一部署,10月20日上午,雨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雨城区工商联开展了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雅安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等近20人参加。雨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雨城区人大法工委主任黄斌、副主任李健、雨城区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素琼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代表们观看了未成年人禁毒MV《生命的光》、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保护未成年人110指挥中心及各科室,了解了雨城区院机关品牌文化和党建工作,现场聆听讲解员讲解、观看检察干警演示操作,更全面、更深入地感受和熟悉各项检察职能和检察工作。

随后,代表们聚在一起,雨城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羊辉介绍了雨城区院立足检察职能,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对区检察院近年来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围绕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服务民企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大交流力度,及时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困难,有针对性地进行普法工作。二是继续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法律指导。三是强化公检法的沟通联系机制,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更好的法治环境。

座谈会上,雨城区检察院与雅安茶厂、华峰物流、吉祥茶业、林下公路项目四家企业签订了“检企共建”合作协议,为今后双方在护航民企发展方面的长期合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陶涛检察长表示,举办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目的就是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对司法的真实需求,会后,雨城区院将认真梳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检察机关工作方法,提供更有针对性更有效的检察产品,努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芦山县迎宾大道17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