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l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ls”,原域名“yal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雨城区检察院召开羁押必要性一体化试点实务论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34  

10月13日,由雨城区人民检察院牵头召开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律协五家部门就做好羁押必要性一体化试点工作开展了实务论证研讨会。会议由五家部门的分管领导以及部门负责人参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涛主持。

会上,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一部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四川省检察院《关于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一体化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以及《雨城区人民检察院羁押必要性审查实施意见(草案)》等,就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应坚持的原则、方式以及办理程序、标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与会人员各自阐述和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围绕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五部门如何协调、配合、统一标准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地探讨和交流,以便推进下一步工作的开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加强各部门的联系沟通,统一执法理念,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合法权利,进一步推进羁押必要性审查一体化试点工作有着十分积极作用。

 IMG_20201013_090636.jpg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芦山县迎宾大道17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