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l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ls”,原域名“yal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弘扬“抗战精神” ——奏响爱国主义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462  

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中华民族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抵御外侮的伟大篇章。先辈之牺牲,护我国之周全;先辈之精神,壮我国之气魄。值此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芦山县人民检察院创新形式、开拓思路,开展一系列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沉浸式感受、学习抗日英雄事迹和精神,进一步激发全体干警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

弘扬“抗战精神” ——奏响爱国主义主旋律

乐以琴,中国空军王牌飞行员,有“空中赵子龙”、“江南大地之钢盔”的美誉。在抗日战争中,一人击下8架日机,创造了中国空军的奇迹。最终,为了不成为敌人的活靶子,他错过了开伞时间,不幸牺牲,年仅23岁。他是中国空军的骄傲,更是芦山的骄傲。

弘扬“抗战精神” ——奏响爱国主义主旋律

9月18日,芦山县检察院利用星期五课堂,组织全院干警观看《清韵.家风宣传片》,学习乐氏“克己修身,孝悌行善”的浩然家风,感受乐以琴的“一脉浩然正气,一腔爱国之情”。并开展“追寻英雄脚步”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干警参观芦山县博物馆——乐以琴展厅,聆听讲解员介绍乐以琴短暂而又光荣的一生和他穿过悠悠岁月依然熠熠生辉的爱国主义情怀。

弘扬“抗战精神” ——奏响爱国主义主旋律

当流血牺牲、枪林弹雨赤裸裸在面前重现时,那种由悲壮催生出的民族自豪感更是震撼人心。9月18日晚,芦山县检察院组织干警集体前往电影院观看影片——《八佰》。电影中,河这边的士兵们的坚守和牺牲,敲醒了河那边自我麻痹的中国人,更感染了看电影的我们,为电影流下的眼泪,洗涤着一颗颗赤诚的爱国心。

弘扬“抗战精神” ——奏响爱国主义主旋律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芦山县迎宾大道17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