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本站  点击量:1238  

按照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1210日,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兰树林主持,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层干部代表、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列席会议。县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锡荣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院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制定《汉源县人民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意见建议,党组书记亲自审改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审阅把关党组成员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按要求报送县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审阅,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党组书记、检察长兰树林代表领导班子和个人分别作检视剖析发言,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坦诚布公、客观公正地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会议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对照” “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做到了不虚、不空、不偏。与会人员在发言中直奔主题、触动思想、触动灵魂,达到了咬耳扯袖、共同提高、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

县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锡荣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和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检察院党组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党组书记带头示范、树立标杆,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会前准备,聚焦主线主题,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呈现出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追根溯源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实在具体四个特点,做到了政治站位高、紧扣主题准、检视问题深、开展批评真、会议效果好。针对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李锡荣组长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学习,二要切实加大整改力度,三要巩固提升整改成果,四要深入基层做好指导。

党组书记、检察长兰树林代表党组在表态发言中强调,将按照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的部署要求,继续深化成果,狠抓整改落实。一是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政治使命,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重整行装再出发。二是始终坚持把深入整改落实放在重要位置。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并以此作为巩固提升的重要措施从政治站位上找差距,从思想深处上找根源,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从责任担当上找缺失,坚持立行立改、立检立改,深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调研往实里走、检视往真里走、整改往快里走,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三是始终坚持把聚焦检察主业摆在突出位置。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推近平安汉源、法治汉源建设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平衡充分发展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检察体制改革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