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汉源县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本站  点击量:1415  

11月7日,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全面部署,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的生动实践,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体现在各项检察职能的行使中,在党的绝对领导下行使好“四大检察”职能、抓好“十大业务”,以履职的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包括司法制度三方面领会好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智慧与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统筹安排,抓好落实。一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利用好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大部会、“三会一课”、“两微多端”、“学习强国”,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继续扎实做好服务脱贫攻坚、保护非公经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中心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二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继续在抓好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继续在查摆问题上用实劲,坚持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继续深入查摆,努力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实,在民主生活会上进一步反思剖析。要继续在认真整改上求实效,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将查摆出来的问题纳入整改落实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类问题整改到位。三要持续攻坚,全力冲刺绩效考核。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重点创新工作和绩效考核中未完成项,思想不懈怠、工作不松劲,努力找准方向和靶向问题,着重在谋划上用实劲、对策上出实招、行动上见实效,务必采取非常措施,全力攻坚冲刺,有效弥补短板不足、缩小差距,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绩效考核任务。同时,严格执行奖惩,杜绝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现象,牢固树立奖惩问责鲜明导向,努力调动每一名干警的积极性。四要全面总结,提早谋划各项工作。要围绕中心大局和检察事业发展,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改进,进一步提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早思考、早谋划、早安排,统筹抓好全年工作的同时,认真筹划 2020 年各项工作,务必在“四大检察” “十大业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五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履职担当。要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把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要求真正落实到位。要在“三类人员”中选拔储备后备干部,拓展选人用人视野,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为有位。要结合内设机构改革,大力加强对青年干警的培养使用,尤其是对年轻干警,要放在工作任务重的岗位,让其不断磨练成长,逐步帮助其成为检察实务中的主力军。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