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说检察

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2-02  来源:本站  点击量:3839  

为确保看守所节日期间的安全与稳定,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消除各种不稳定隐患因素,结合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要求,1月28日上午,在分管副检察长刘佳栋的带领下,汉源县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干警会同汉源县看守所、武警中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看守所开展安全防范大检查。

检查组对监区内外进行了全面、细致、彻底的检查,本着“不放过一个死角、不忽略一个细节”的原则,重点对线路、电源、监控设施和报警装置等监区设备进行检查;查看监室门、锁、窗、放风场顶部和死角死面等设施场所;对在押人员的个人用品包括衣服、鞋帽、被褥等生活用具进行仔细的检查,同时对在押人员有无体表伤,监室门锁、监窗、床铺、墙壁以及监室内是否存在违禁物品等逐一进行清查。安全检查的同时,在看守所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告知在押人员相关政策和权利义务,并了解其自身合法权益保障情况,鼓励他们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深挖余罪漏犯。

随后,在召开的联席会议上,汉源县人民检察院组织看守所民警就新刑事诉讼法修改后检察机关对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犯罪案件(14个罪名)立案侦查的职权进行宣传学习,并通报了近期全国监管场所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副检察长刘佳栋向看守所和驻所检察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看守所安全防范检查。认真排查看守所安全隐患,切实落实对涉黑涉恶在押人员的监管措施。发现问题及时向看守所提出检察建议或纠正意见,并督促整改;二是严厉打击“牢头狱霸”。加强对涉黑涉恶在押人员的日常行为和监管活动监督,积极防范和严厉打击以“牢头狱霸”为主要表现形式的监管场所黑恶势力,发现“牢头狱霸”或者具有“牢头狱霸”苗头性问题的在押人员或者行为,监督看守所依法及时严厉打击;三是及时掌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和监内动态。接受在押人员的申诉、控告、举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发现案件线索,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移送;四是扎实做好在押人员防寒保暖工作。保证每名在押人员都有棉衣、棉裤、棉鞋等生活用品,保障热水充足,对年老体弱、身患疾病的在押人员要重点关注。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