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说检察

检察长受邀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本站  点击量:3575  

10月22日,汉源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兰树林应邀列席了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程彬主持召开的审判委员会会议,听取省高院发回重审的关于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的审议讨论。

兰树林检察长在全面听取案件的审议讨论后,从法律适用、是否涉及刑事案件的线索以及维护公平正义和公序良俗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认为审委会讨论案件程序合法、参会人数符合法律规定、表决程序规范。

兰树林检察长认为法院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人民法院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监督、优化审判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有效途径,有利于促进法检两院相互学习、协调配合,有助于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提高司法公信力,共同提高裁判的政治、社会、法律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