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汉源县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7-13  来源:本站  点击量:10427  

711日,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兰树林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班子成员围绕“党风政风大提升”、干部作风“十个不”现象,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牢记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履职”开展专题大讨论,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全文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关于省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以及《中共汉源县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树敏、副检察长刘佳栋、检委会专职委员马乾林等4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风建设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了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作出的一系列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迈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示新作为的再动员、再部署,对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全院干警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当前政治学习的重要任务,要以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为指引,结合工作实际将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切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结合起来,既系统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和专题讨论的热潮。要通过召开全院大会、各党支部会、各部门会等形式组织干警认认真真、原汁原味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发动全院干警积极学习讨论,将全会精神层层传达到每一名干警,进一步提高全院干警的政治站位,以学习贯彻的新成效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管是领导干部、中层干部还是普通干警,都要履职尽责。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团队中体现主心骨的作用,敢担当、敢落实,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奋发有为、担当实干,不断开创汉源检察工作新局面。四是要将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准确把握省委提出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战略举措和目标要求;把调研成果作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学习检验标准,要求每名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牵头选定一个调研课题,并各自最终形成一篇专题调研文章。五是要用全会精神引领整个检察工作,要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推进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对照市院下达目标考核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和服务点,切实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维护政治稳定,推进大部制改革以及公益诉讼和司法改革工作;六是全面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着力抓好自身建设,从工作纪律、工作作风、规范着装以及工作日志上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真正做到“党风政风大提升”,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检察队伍,为建设“大美汉源、区域中心”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