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汉源县检察院在“小农水”工程建设项目中积极开展职务犯罪预防

发布时间:2015-01-15  来源:本站  点击量:2260  

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简称小农水)是国家强基础,惠民众,管长远的民生工程2014年,我县小农水工程建设总投资2700余万元,涉及4个乡镇19个村。

为了确保小农水工程在时间节点内(2015320日)顺利完成,避免此项惠民工程成为各级诸侯竞相争夺的肥肉,近期,汉源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派驻九襄镇检察室干警在检察长兰树林的带领下,会同县水务局,先后深入涉及小农水工程建设的清溪镇、富庄镇、宜东镇和富乡乡,采取召开有镇、村、组干部和中标企业参加的现场会形式,积极进行职务犯罪预防。针对工程暴露出的问题,兰树林检察长分别对镇、村、组干部和中标企业提出了不同的要求:

一、对前期在工程招投标过程中恶意投标,给工程建设造成损失的违规企业将依法进行处罚;

二、中标企业在工程建设中严禁转包、分包,确保工程质量;

三、镇、村、组干部要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使广大农民认识到小农水工程是国家的一项惠及千家万户,造福后代子孙的民生工程,要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四、镇、村、组干部要做好与中标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和质量监督工作,对不履职尽责和在工程建设中吃、拿、卡、要,故意刁难,情节严重的,检察机关将依法介入处理。

汉源县检察院跟踪服务小农水工程建设项目,是乡、村、组预防联络员机制的延伸,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服务新农村建设、服务灾后重建、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有效载体,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重大工程项目中可能存在的职务犯罪隐患,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制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