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群众路线教育

努力践行群众路线 检察官告知上门

发布时间:2014-07-29  来源:本站  点击量:1985  

近日,汉源县检察院公诉科受理了一起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交通肇事案件。承办干警在向被害人家属送达委托诉讼代理人告知书等文书时,通知被害人的子女,子女称或在外地打工,或因年迈父亲不近情理而不愿意到院里领取文书。剩下已七十四岁的被害人丈夫黄文全,但其家住离县城二十多公里远的汉源县白岩乡双海村7组,且其腿脚不方便走路。公诉科办案干警遂决定,送告知书上门。

7月21日,汉源县检察院公诉科两名干警顶着烈日,驱车二十多公里,一路打听黄文全的住处,艰难走过杂草丛生的山路,终于赶到黄文全家,向黄文全宣读了被害人权利义务告知书、讲解了委托诉讼代理人告知书的含义,了解了其对赔偿协议、收条、谅解书的真实想法,并就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告知结束后,黄文全老人动情地说:“你们在我们农村人都不想出门的近四十度高温的天气下,上门来告知,给我们带来方便,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真是人民群众的好检察官。”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