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说检察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本网  点击量:76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未成年人“两法”和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要求,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法治意识,11月15日,汉源县人民检察院与九襄镇小学教育集团第一小学联合开展了以“携手童行 法治相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在与学校充分沟通的基础上,该院“未雨情·阳光路上”工作室根据学校法治教育需求,结合受众年龄和心理特点,精心为同学们“量身定制”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性侵法治教育课,确保同学们听得懂、有兴趣、记得牢。法治课上,检察干警以《防范性侵,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主题,就什么是性侵犯、预防措施、解决办法以及相关法律知识等作出讲解,并结合真实案例,采用问答的互动交流方式,教育引导同学们要自尊自爱,在遭遇不法侵害时要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普法活动现场

普法活动现场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同学和家长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手册,就家庭教育重要性与家长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呼吁家长们要注重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在满足孩子物质要求的同时,更要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活动最后,检察干警寄语同学们,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