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说检察

【转树作抓】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及民事检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本网  点击量:18162  




7月20日,汉源县人民检察院以最高检确立的“质量建设年”为契机,以推进“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乡镇、社区,围绕民法典和人民检察院民事检察监督职能,通过摆摊设点、悬挂横幅、发放手册等方式,大力开展专题宣传活动。

1.jpg
2.jpg
3.jpg
4.jpg

活动中,检察干警或围绕民法典中关于居住权、个人信息保护、民间借贷等多个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宣传讲解;或耐心聆听群众诉求,亲切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

209448a13583efd9a0beb7efe41e105.jpg

此次宣传手册以“民事检察与你同行”为题,宣传人民检察院民事检察监督职能,以及申请检察监督的情形、方式、渠道和程序,辅以疑问形式引入情景再现,图文并茂,法条与解释并用,促进群众理解与适用,并将汉源县人民检察院的官方微信、微博、QQ的二维码以及官方网站附上,通过网络新媒体多渠道开展宣传。此次宣传活动共设3个宣传点位,涉及3个乡镇,2个社区,在人流量较大的公园、菜市场以及沿街商铺等发放民法典普法手册共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余次。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既增进了人民群众对民事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又增强了民事检察工作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