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同心向党迎百年·红色记忆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本网  点击量:661  

834A3991.jpg

7月8日,汉源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部、检察干警前往泸定县和天全县开展“同心向党迎百年·红色记忆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追忆红军长征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在泸定县,全体人员参观红军飞夺过的铁索桥,亲身体验了“大渡桥横铁索寒”的胆战心惊,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及共产党员在复杂艰险的环境中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大家内心受到了洗礼和净化,被红军飞夺泸定桥战斗中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所深深震撼,纷纷表示将自觉以革命先辈和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崇高理想信念。

834A3773.jpg

834A3814.jpg

834A3983.jpg

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全体人员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通过纪念馆收藏、展示的各类历史照片、文物和红军石刻标语,再次深刻的了解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的惊、险、奇、绝和对中国革命所产生的重大意义。参观之后,党员干部在纪念碑前高举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先烈英魂之中蕴藏的精神之力、信仰之光,抒发继承烈士遗志、沿着先烈足迹奋勇前进的情怀志向。掷地有声的“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回荡在陵园的苍松翠柏间,不仅告慰烈士的英灵,还是又一次庄严承诺,涤荡心灵。

834A3996.jpg

834A4087.jpg

在天全县红军纪念馆和红军村,全体人员认真聆听红军故事,瞻仰红军遗址,观看红色文化影视资料,进一步加深了对红军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红色历史了解,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们的革命斗志、革命信念、革命精神和政治本色,再一次被中国共产党及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英勇无畏、攻坚克难的精神深深打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实地的革命传统教育,使党员干部、检察干警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的百年就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检察干警的理想信念,更加增强了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了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决心。大家一次次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忠于职守、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充分发扬红军精神,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为检察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