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说检察

汉源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吴涛深入联系村调研并开展党员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91  

浓浓组织情,温暖党员心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629日,汉源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吴涛深入联系乡镇清溪镇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先后到困难党员李锦良、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陈培周、优秀党员李明才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家庭情况和居住情况,了解生活现状和现实困难,倾力解决急难愁盼,倾听老党员们的人生经历,感谢他们曾经为国家、为群众所做出的贡献吴涛代理检察长将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致以真挚问候和美好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继续发挥老党员的革命本色,永葆共产党的纯洁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

IMG_20210629_093040.jpg

走访慰问结束后,吴涛代理检察长来到联系同心村调研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工作镇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一起座谈。会上,吴涛代理检察长听取了同心村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乡村振兴为题为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IMG_20210629_103722.jpg

吴涛代理检察长就联系村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定群众致富信心。结合同心发展实际,找到提升路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构建村党总支领导下的组织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组织联动体系,积极探索总结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健全完善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二是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实现发展提档升级。转变传统的农业生产方式,提升甜樱桃、花椒品质,以质量创品牌,向质量要效益。农产品销售环节和农家乐经营模式上多深入思考,融合发展好农旅一三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效能,增强乡村振兴造血功能。三是充分发挥法治引领作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法律顾问、检察官继续深入开展法宣传、法律咨询等活动,进一步夯实法治基础,树立村民法治理念,提升群众法治意识,着力建设法治新村。要将农村医疗保险、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领域工作,与开展公益诉讼、司法救助、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同步推进,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完善农村基层治理逐步形成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通过法治式扶贫,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后,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珍惜难得的发展机会,立足自身,践行新发展理念,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村民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共致富奔康。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