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918  

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切实抓好问题查纠整改,428日,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兰树林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代盛学、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曾春强、县委组织部组织二室负责人贾阳到会指导。

834A1931.jpg

院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中共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党组书记亲自审改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审阅把关党组、班子成员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兰树林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围绕对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管部门及干警存在的倾向性问题、落实三个规定情况、自己及家属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参股借贷情况、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六方面进行深入查摆、深度剖析、深刻反思,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互相批评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方针。通过深入挖掘问题不足、剖析检视问题根源,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真诚批评、增进团结的效果。

曾春强同志在点评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精准、批评有力、整改详实,真正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切实提升了思想素质,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并就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突出问题导向促整改,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梳理出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清单销号制度,逐个明确主体责任、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严防敷衍应付、弄虚作假。二要注重建章立制强管理,统筹当下治长久立,在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有效举措固化为良好机制,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标准不降。三要围绕一岗双责抓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党风廉政建设六张责任清单,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落到实处,推动教育整顿纵深推进、落实到位。

兰树林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为导向,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教育整顿及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任务要求,用心做好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持续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及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以检察队伍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