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52  

微信图片_20201022204839.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全国工商联统一部署,10月22日上午,汉源县人民检察院与汉源县工商联联合举办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民营企业家和经营者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张彧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兰树林,县工商联、县经济信息和科技局、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相关领导,县检察院在家班子、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22204850.jpg

活动中,民营企业家和经营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现场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观护帮扶警示教育基地、办案指挥中心、智慧办案工作区、检察文化长廊、检察官书吧、陈列室等机构和设施,并观看了汉源检察宣传片。

微信图片_20201022204900.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兰树林通报了该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并以《防范法律风险 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题,为与会人员开展了一堂法律风险防控讲座。讲座从“防范违反宪法、行政、刑事、民事法律的风险”四个层面,结合检察职能和近年来所办理的涉企案件,深刻分析民营企业经营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及法律风险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检察机关办案理念和具体举措,以及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诚信的市场环境” “高效的政务环境” “和谐的劳资环境” “安全的生产环境” “平等的竞争环境” “公正的司法环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司法保护和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

微信图片_20201022172220.jpg

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张彧汎在交流发言中指出,长期以来,汉源县检察院高度重视和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民营企业的高效发展营造了良好的“七个环境”。此次与工商联共同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有关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讲座以“以案说法”的形式很生动、内容很实在,通过讲述分析涉企案例,进一步提高民营企业法治意识。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将以《关于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意见》为平台,不断创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新途径新方式,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未标题-1.jpg未标题-1.jpg

受邀企业家对汉源县检察院依法履职主动服务民营企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通过检察开放日活动走进检察机关,直观地看到了检察机关贴近群众、贴近企业实实在在的法律服务,真切地感受到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意识和司法为民的宗旨。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将依法办企、合法经营,进一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加强企业法治建设,用法律武器来规避企业发展的潜在风险。希望检察机关多组织开展此类活动,主动走进民营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特别是对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的法治教育,及时服务排忧解难,及时精准解决问题。

 未命名_meitu_1.jpg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