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与法治成长同行 献礼祖国71华诞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965  

祖国71华诞到来之际,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意识,提升法治素养,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系列法治教育活动,检察官老师分别到联系学校,为生们送上一堂爱国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检察官老师们同学们积极互动,并以我们应该如何爱国 知道哪些爱国故事 什么是法律 遵守法律和爱国有什么关系等问题为切入,给同学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爱国法治教育课。

同时,检察官老师以未成年人自我保护、预防校园暴力、性侵、毒品危害为主题,通过一个个小问答引导学生们思考认识什么是校园暴力、什么是毒品,遭到侵害该怎么办、如何预防校园暴力、毒品危害有哪些,结合小学生的认知程度与心理状态,将办理的涉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例融入到课堂中,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不时发问与检察官老师展开讨论,检察官老师都一一解释回答,将课堂氛围推向高潮。

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盛则国盛。你们是新时代的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你们要努力学习,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这是检察官老师们在课堂最后的深情寄语,也是对同学们的祝福和期望。

图片2.png

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王明甫在汉源县大堰中心校开展爱国法治教育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