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汉源县检察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94  

近日,汉源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抓实业绩考评、深化检察改革、全面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议、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关于人民检察院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兰树林主持,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检委会专职委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兰树林检察长结合学习内容、检察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全面抓好学习领会。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与最高人民检察院抓实业绩考评、深化检察改革、全面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和张军检察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彭清华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和兰开驰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议精神贯通起来,与司法办案、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并将此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在融会贯通、掌握精髓、学以致用上持续用力。

二、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运用好学习强国、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办公网等平台,通过召开党组会、全院会、部门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干警认认真真、原汁原味的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训词精神和最高检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议、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将会议精神和讲话精神层层传达到每一名干警,既要系统学习、全面把握,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让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使学习宣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三、聚焦主业推动落实。要找准检察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抓好会议精神和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在汉源检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围绕实现两个标杆、三个走在前列奋斗目标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扎实做好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六稳 六保疫情常态化防控、用电秩序整治、防汛救灾减灾、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推动大美汉源、区域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充分用好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各项检察职能,进一步找准四大检察” “十大业务在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功能支撑和主攻方向,从思想上跟进,在行动上落实,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法治产品。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