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献礼建党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本网  点击量:3183  

在党的99华诞来临之际,为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30日下午,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庆祝大会暨表彰大会,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关于对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嘉奖的决定》,组织学习了童朝辉同志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全院干警以先进为榜样,牢记宗旨,坚定信念,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大美汉源、区域中心”高质量建设贡献更加坚实有力的汉源检察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之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全院30余名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拳,在党组书记、检察长兰树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感情真挚、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饱含着党员们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聆听专题党课,厚植爱国情怀。党组书记、检察长兰树林以“从疫情防控看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党课通过国内、国际、西方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形势的鲜明对照,让全体干警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科学决策能力、风险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和贯彻执行能力,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教育、激励了全体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跟党走。

朗诵红色诗歌,坚守为民初心。以“忆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举行红色诗歌朗诵,全院干警踊跃参加,以集体、个人等形式共赴诗歌盛宴,他们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状态朗诵了《党旗颂》《初心颂》《可爱的中国》等红色经典诗歌,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激发了全院干警的爱党爱国之情,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过好“政治生日”,锤炼党性修养。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通过赠送贺卡、送祝语、忆初心,使每名党员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开展法治宣传,做好党内关怀。组织党员干警深入乡镇、学校、社区、企业、街头巷尾开展法律宣讲,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公益性的法律服务,构建开放、动态、透明的阳光检察新机制,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院党组走访慰问了该院的退休老党员,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现状,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