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汉源县检察院在全市业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本站  点击量:9397  

5月14日,历时四天的雅安市第八届十佳公诉人暨优秀检察官助理业务竞赛在雅安市检察院完美收官。汉源县检察院四名参赛干警在竞赛中表现突出、发挥稳定,斩获两个“十佳公诉人”、两个“优秀检察官助理”奖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奖”,实现参赛人员100%获奖,充分展现了汉源检察干警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过硬的业务能力。

近年来,汉源县检察院一直注重检察人才培养,着力打造有能力、有作为的检察队伍。一是注重理论知识积淀,打牢功底奠基础。通过开展每月一期“轮流讲学”等活动,强化最新法律法规、检察实务等理论知识学习,打牢检察业务功底。二是注重岗位技能锤炼,实战检验强能力。搭建“学、练、赛”平台,鼓励干警积极参加上级检察院组织的教育培训、大练兵,适时开展岗位业务竞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公诉人论辩赛、书记员笔录竞赛、法律文书评比、典型案例评比、法警技能大练兵等活动,及时组织赛后评议,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着力提高干警的业务能力水平。三是注重青年干警培养,复合培育促成长。搭建办案组,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开展师徒结对“一带一”,发挥好业务骨干和办案能手“传帮带”作用,为青年干警开展“小而精”的定向培训,加大业务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将工作实绩作为青年干警评优评先、晋职晋级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