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十九大

宝兴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6  来源:本站  点击量:857  

10月23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同志主持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我院检察工作实际,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意见措施,各班子成员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了讨论发言。

会上,陶涛检察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瞻远瞩、催人奋进,集中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报告得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指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指明了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提出了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描绘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宏伟蓝图。陶涛检察长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检察机关,务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始终牢记宪法定位,不断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为建设“熊猫老家、幸福宝兴”贡献检察力量。

最后,陶涛检察长要求,一是要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院上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制定出学习计划,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各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学习思考,带头推动落实,当好示范表率。院党组中心组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确保学习效果。二是要创新检察工作举措,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毫不放松抓好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深入推进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着力强化刑事检察、生态资源检察、民事行政检察等检察监督;围绕“一院一品”,切实调动全院干警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打造具有宝兴检察特色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生态资源检察等创新、亮点工作品牌。三是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推动检察工作在改革中发展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努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不断提升改革的体系化和精细化水平,不断完善检察权运行机制,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要切实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切实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检察队伍建设水平。五是要切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好报刊、网站等主流媒体和检察机关新媒体阵地作用切实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广泛深入联系乡镇、企业切实做好十九大精神宣讲,切实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