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十九大

宝兴县检察院深入学习 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1  来源:本网  点击量:380  

11月18日,我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杨学文主持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我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杨学文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全会精神传达至全院干警,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深学透,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杨学文要求,全院上下要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全会精神和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全面落地落实。一是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二是要持续提升办案质效和司法能力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持续推进法律监督深化和拓展工作。不断强化和拓展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的法律监督措施,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核心,努力构建高水平司法办案机制,着力为法治宝兴建设贡献检察力量。三是要立足职能,积极融入社会治理。要切实落实高检群众信访“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制度,切实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权益保障通道。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四是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公益保护职能。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化巩固宝兴“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成果,积极参与全县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动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切实维护生态安全。五是要深化检察改革,全面落实司法改革各项任务。结合当前工作,深入抓好内设机构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强化员额检察官责任和担当意识,坚持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切实抓好检察院员额退出制度落实。六是要强化检务管理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强化以“案件比”为核心的办案质量指标评价管理体系建设,着力解决我院“案件比”高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检察办案质效。坚持以绩效考核为指挥棒,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总结、逐项查缺补漏,聚焦突出问题和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